繞圈子的特色

方法簡單-適合每一個人

繞圈子沒有動作、沒有姿勢、不煉丹也不走穴純粹只是用意念繞圈子,轉動身體磁場能量,我們身上的能量會如滾雪求般越滾越大、越滾越強。所以無論男女老少、宗教派別都可以練,尤其身心障礙者,我想很難找到比繞圈子更適合他們練的功夫。

我想讓大家知道越高深的功夫其實方法越簡單,也不需要傳承太多道理,所有一切宇宙自然真理真相都在繞圈子裡面,依個人的機緣自行體會,所有疑問都可以從繞圈子裡面找到答案。當然一開始個人的用心程度、修養的功夫和先天後天特質智慧的不同所繞圈子的結果(對繞圈子的體會)多少會有所差異。

隨時隨地都可以練-沒時間、地點、姿勢的限制

很多氣功對練氣的時間很講究也有些限制、通常認為子時和午時部能練怕會剎氣或走火入魔。繞圈子在任何時間都可以練,尤其子時和午時,這時是大地氣最旺盛的時候,更需要練。所以我會建議中午吃完飯後休息時,可以閉目養神練一下繞圈子,尤其上班族可以讓下午精神狀態更加的好;還有晚上睡覺前一定要練,練到睡著可以進入睡功狀態。

繞圈沒有任何地點的限制,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練。環境好磁場好的地方圈子會比較好繞,氣必然比較好練;但環境不好磁場不好的地方一樣可以練氣,也必需要練氣,一來可以訓練自己內力,二來對自己有保護的作用避免不好磁場的干擾,尤其當我們進入氣場不好的場所,如:醫院、人家的喪禮、神壇廟宇、、、等,更需要練氣,用氣圈把自己包起來形成一個防護罩,病氣、邪氣、煞氣就不易入侵。

繞圈子任何姿勢都可以練,我們散步走路的時候、坐著的時候、躺著的時候都可以繞圈子,甚至在開車(騎摩托車)、慢跑、蹲馬桶、寫作、畫畫、、、任何情況都可以練繞圈子。

當然練繞圈子也有標準姿勢,就是我們平常看到的盤腿而坐,雙手掌心朝上自然的放在大腿近膝蓋上,全身包含腦袋都要放鬆,眼睛最好必起來容易專注,就這樣繞圈子。

懶人功-躺著也能練氣(睡功)

繞圈子最具特色之一,就是坐在沙發上、躺在床上都可以練,所以我們會稱他作「懶人功」。會有人懷疑躺著怎麼學氣功,繞圈子純粹只是用意念轉動人身上的磁場,所以躺著仍然可以練。

躺著練氣如果練到睡著可以進入睡功狀態(當然坐著也可以),所以我會非常建議在睡覺前一定要練氣,一來我們睡覺大多在子時大地氣較旺盛的時候;二來我們在準備睡覺的時候身體、心情會比較放鬆;第三可以進入睡功狀態。睡功相傳是四十代祖師陳摶(陳希夷)傳下來,民間也有相關他的傳說。

睡功三種狀態:

  1. 練氣練到身體、意識完全睡著,潛意識仍然在繞圈子。
  2. 似睡非睡似醒非醒,半睡半醒的狀態,這時人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,但沒有任和解讀和反應。 我們坐著練氣練到打瞌睡時,常會進入這種狀態。
  3. 身體呈睡眠狀態,意識卻是清醒在繞圈子。

※ 我們如果練氣練到睡功狀態,所產生的能量會比平常練氣產生的能量強好幾倍。

屁功-升清降濁

人在身心健康的狀況下清氣會往上升,濁氣會往下排。人吃五穀雜糧、加上生活飲食習慣不正常或過度的情緒反應,在體內必然會產生濁氣和毒素,而這些濁氣在體內往往會容易隨著肝火上沖,罩在人的投頂上,再慢慢往下累積,這時人會覺得頭昏昏腦鈍鈍,嚴重會造成頭痛、脖子肩膀僵硬酸痛、睡眠品質不佳、多夢…….現象。

在正常狀況下,人體內毒素濁氣透過新陳代謝由排尿、排便、放屁、流汗的方式往下排出,打咯、嘔吐不是很健康的排濁方式。我們在練繞圈子的時候會加速我們的氣血循環、新陳代謝,使我們體內濁氣會往下走,清氣會往上升,產生升清降濁的作用,而濁氣會以放屁的方式排出體外。所以練繞圈子會很容易放屁,所以我們常說我們練的是「屁功」。

循序漸進-不必擔心剎氣、走火入魔的問題

繞圈子沒有刻意將能量儲存,或凝聚在身體的某一部位,也不走經脈穴道,所以不用擔心剎氣的問題。中醫所講:「通則不痛,痛則不通」、人氣血如果有堵住的地方就表示那個地方生病了,如果氣通順了病自然就好了。

練氣就是要疏通堵住的地方,如果身體某個部位氣堵住不通,但是如果堵住的地方一下用太強的氣去疏通,萬一沒有通過讓氣在那裡震住,甚至爆開反而會傷到自己。當然如果不是練硬氣功,發生這種剎氣的機會很低。因為一般練這類功夫,會規定子時和午時不能練,因為這兩個時辰氣太旺。

只要練過繞圈子一段時間的朋友,都會覺得繞圈子很受用,進而想推薦給親朋好友。然而當我們好東西想與好朋友分享的時候,偶爾就會碰到軟釘子,反而勸我們不要練,多數人的理由大都說會『走火入魔』。

會有這種疑問的人其實大部分都沒有接觸過氣功,以訛傳訛,通常都只是聽說。何謂「走火入魔」:有很多種現象都可以稱為走火入魔,然而一般認為的走火入魔常指可以看見靈、被靈干擾或附身,使整個人的行為意識受到影響,作出異於往常或一般正常的行為(如:瘋瘋癲癲)。其他因靈識神通知道一些心理無法接受的事情,導致身心失衡,甚至作出傷害自己或他人的行為;或是對練功太過癡迷,廢寢忘食,造成生活失序;也有因練功練到認為自己是仙佛轉世,妄自尊大,作出易於常理的行為。

這些也被稱做事走火入魔。其實人要練功練到走火入魔並不容易,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發生,要有特殊體質才比較有可能會有這種現象。當然社會上有些練功方法是有這樣危險,有些氣功會幫人開穴道、灌頂,人的百匯、第三隻眼如果被打開就容易受無形磁場(如往生者的靈魂、神佛)的干擾。也有些氣功在練氣過程磁場過於開放,如靜坐放空、氣動,這也很容易受外在磁場的干擾。其實這還不能算是走火入魔,除非因這些事件讓你身心受到嚴重的影響。有些導引的氣功會一下吸取太多的能量,讓自己進步太快,這也會使自己的『覺知、靈識』能力進步太快,但如果自己的心靈、智慧沒同步提升,對自己覺察到的事情沒有充分的認知和理解,會對自己身心造成不良影響,也會影響身邊的人。你可以想像如果枕邊人前世是害死你的人,讓你內心產生極大恐懼;亦或你預見自己車禍躺在血泊之中,而你面對這樣的事情會有怎樣反應?

修練繞圈子自然內功就不用擔心走火入魔的問題,繞圈子可以讓我們『身、心、靈』提升,還有我們『智慧』一起成長。而且我們在修練繞圈子最忌諱『貪』,在繞圈子的過程中是一步一步,循序漸進,提升我們的能量,提升我們心靈,提升我們智慧,並且促進身心靈平衡。

也就是說繞圈子繞的越好能量就越高,心靈智慧就越成長;另一方面心靈智慧成長,又會使我們的氣越練越好。所以當我們繞圈子有能力覺察到一些事物時,我們就會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這樣的事物,即使有疑問也可以透過繞圈子去尋求答案,所以繞圈子不會因為自己的覺知能力,而導致身心失衡。

繞圈子忌諱開穴、練神通、不刻意吸取自然界能量,存粹只是用意念繞動圈子,這時會產生無形轉動的氣圈保護我們身體。然後跟自然的能量、宇宙的能量『結合』,我要強調的是『結合』而不是吸取。對外在侵擾的磁場,不完全用對抗方式,有時與之協調達成平衡。

先天『內功』-有別於一般『氣功』

繞圈子強調他是一種『內功』,所謂『內功』就是著重內在修為,就是:智慧的開發,心靈提升,自我的反省,對一切事物、對生命真諦、宇宙真理的體會、領悟、探求。氣要練的好,個人的修養功夫就要做的好。我們發現思想越單純、頭腦越簡單、心地善良、為人正直的人圈子會比較好繞,也練的比較好。但是圈子練不好的人更需要努力練,表示身體或心理或觀念出現問題需要調整,運用繞圈子淺移默化的效用,調整自己身體、心理或觀念。

繞圈子練的是『先天炁』,所謂『先天炁』就是模仿天體運行,將身上磁場能量逆時針方向旋轉。將人的磁場逆時針方向轉,易與太陽的能量、宇宙的能量連結。逆時針方向旋轉的概念,很多氣功的門派書籍都有提出,但很少有真正落實,主要在於他們的方法,是否能讓身上的磁場呈逆時針方向旋轉。

如果將磁場能量順時針方向旋轉,我們稱之為後天氣,練後天氣容易受地球磁場牽引,較不易提升與宇宙能量接軌。包括以動作為主的功夫(動功)、瑜珈、煉丹、呼吸吐納、氣動、引導能量走經脈穴道、、、等,多著重在身體體內氣血循環,健康養身為主。

我就發現有些這類功夫,人剛練的時候很容易打咯,這樣體內氣血會往上沖,胸口容易會有濁氣堆積造成胸悶,久而久之對心臟不好。

自然能量加持-與自然能量、宇宙能量連結與融合

繞圈子繞一段時間後我們的能量會慢慢增強,心靈會慢慢淨化、磁場也會慢慢升華,這時我們的圈子也會越練越大。我們自我意識能量,慢慢放掉就容易與自然能量、宇宙的能量結合,如果我們的圈子能放大到無限大,則就能達到佛家所講「天人合一」的境界。

※ 自助助人的內功

繞圈子最迷人,最令人感動的地方,就是不僅可以幫助自己,也可以幫助別人,他是一種自助助人的功夫。繞圈子如何自助助人?他不僅可以調整增強自己的磁場,也可以協助別人調整並增強別人的磁場;也就是說,除了在自己身上繞圈子外,也可以把圈子套在別人身上協助別人繞圈子,協助別人繞圈子的過程,我們俗稱為『打氣』。

而在打氣的過程並不是把自己的氣打到別人身上,而是借由自己磁場的轉動帶動別人的氣場,這過程不僅自己能量不會流失,反而有助自己功力增強。切記:「繞圈子練的是先天氣,宇宙的能量是取之不盡、用之不竭」。

※ 繞圈子可以當成養身「工具」,有需要可以隨時拿出來運用

當你身體部任何不舒服的時候(頭痛、肚子痛、感冒、發燒、受傷發炎、疲勞、睡不著覺、、、、)可以繞圈子,當你生氣、緊張、心煩、壓力太大、憂鬱、、、、有任何情緒反應的時候,都可以運用繞圈子舒緩。

※ 圈子可以放大調整身邊的人和環境的磁場

當我們練繞圈子一段時間後,我們會發現圈子會隨著我們內力、心靈修養的提升而可以放大。如果我們將圈子包著自己的房子繞,我們就可以調整家裡的磁場;相同如果我們把家人包到我們圈子來,就可以調和家人的磁場,增加家人的能量,並可促進家庭和諧。

在〈繞圈子的特色〉中有 2 則留言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