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功

四、睡功-四十代祖師陳摶(陳希夷)傳承下來

 

練法:坐著、躺著都可以練—(睡功三種狀態)

第一種:用意念繞圈子繞到完全睡著,然而自己潛意識仍然持續在繞圈子。

第二種:身體進入睡眠狀態,但意念仍然在繞圈子。

第三種:練氣時進入半睡半醒的狀態,亦即進入「忽兮恍兮、恍兮忽兮」。可以聽到外界聲音,但意識沒有反應。

 152440689_40534f3b7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說明及作用:

1、          睡功是第四十代祖師陳摶(陳希夷)傳承下來。

2、          人類時間有限,一天中有八個小時再睡眠狀態,如果連睡覺也在練氣,就比別人多了練氣時間。所以晚上睡覺時一定要練氣。

3、          在睡眠狀態潛心練氣,在心無雜念的狀態下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,此為練氣的上成功夫。

4、          練氣進入第三種狀態,虛彌狀態(即所謂『空』的境界),此時身體能量可提升至非常大。

5、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練氣時不要怕想睡覺,想睡就讓他睡,這樣可以進入睡功狀態,效果更好。幫別人調氣時也是一樣。

6、          練氣練到打瞌睡就有點類似進入第三種狀態,身體會產生極高的能量。

7、          半夜練睡功如果氣很旺盛被熱醒,記得要起來喝水,才容易繼續睡覺。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