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有馬溫泉

有馬溫泉位於兵庫縣神戶市,是關西最古老溫泉。因舒明、孝德二天皇曾數度造訪而聲名遠播;之後,有馬曾因洪水一度荒蕪,幸有高僧仁西開掘泉眼、修建物而得以復興,但風光300多年,逢戰亂無情大火波及,幾成焦土。

豐臣秀吉於1583年第一次到有馬泡湯,洗滌長年征戰勞頓,之後就經常造訪,他大規模援助整修,帶來有馬的繁榮;並且舉辦盛大茶會,冠蓋雲集受到全國矚目,直到今日,每年11月初舉辦的有馬大茶會,仍吸引大量遊客。目前,觀光景點有泉眼、楓葉名園、神社和寺院、娛樂設施、節慶活動等,一年四季遊客絡繹於途。

豐臣秀吉夫人像

附近楓樹林立,潺潺流水,漫步山徑令人心曠神怡。

豐臣秀吉夫人像

換個角度

橋下為有馬川,親水造景蠻漂亮。

有馬川

獨特的溫泉—金泉

地下透明的溫泉富含鐵質,當泉水湧出地面,接觸空氣氧化成鐵銹色,因此被稱之為金泉。另一種無色透明的碳酸泉也就稱為銀泉

享受足湯

在走道上,一邊泡腳,一邊遠眺滿山青翠楓紅,此份悠閒與舒暢,讓我們可走更遠的路。

足湯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