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生活旅人

這是一個由許多人共同維護的部落格,主要是一些建築師的旅遊照片,還有近代旅行社提供的一些國內比較少見的旅遊行程照片,讓大家跟著我一起來神遊全世界吧!

其實你可能會想我為什麼會有旅行社的照片,這個說來就話長了,因為高登已經幫這個旅行社作旅遊光碟好幾年了,你沒聽錯!就是那種出去旅遊拍的影片還有照片,以前最早是作VCD,這兩年早就改作DVD光碟了。

在之前手上不知刪掉了多少許多人想要的照片,一直到去年一位朋友提起:這可是你相當珍貴的資產!一語驚醒夢中人,從那時候開始我才開始將許多的照片存檔,至於影片都已轉成DVD至少都還有存檔。

這個旅行社很特別,你聽過有出去玩旅行社還幫你拍光碟的嗎?應該不多吧!而且出團的旅客大多是6-70歲以上的銀髲族,有時候身邊有晚輩隨從照顧,但是大多數是夫妻結伴同行,算是「有錢又有閒」的族群,真是令人羨慕!

這當中最誇張的行程是4-5年前的一團「南極團」,全程63天有40幾天都在破冰船上,而室外的溫度一直都在零下20幾度,你知道破冰船有多猛嗎?厚達1-2公尺的冰層就直接給它「犁過去」,真的不騙你,因為影片說明了一切,而且看到冰上有一群海豹或是企鵝,船長就直接給它「停車」,完全不用下錨船就不會動了,然後一群人就從舷梯走下去和海豹或是企鵝「相對看」好幾個鐘頭,然後同行的外國人都是人手好幾支「大砲」拚命的按快門,那時數位相機還不是很普遍,所以捨得這樣按快門的一定是行李中裝滿了底片,畢竟花得起百萬旅費的人不會在意那底片錢的!可是很可惜我們台灣的團員就帶了一台鳥鳥的古董V8攝影機,而且拍到最後攝影機可能因為低溫或潮溼整個不能拍了,所以最後帶回來的影片和相片不多,而且品質很差,我是邊剪輯邊X啊!

天堂灣

幸好旅行社的生意還不錯一直在出團,所以最近兩年全部數位化之後,帶回來的照片真的會嚇死人,一團拍回來幾百張甚至一兩千張照片是很正常的,還好「弱水三千吾只取一瓢飲」,我當然只會留下各種拍攝條件不錯效果也很好的照片,可是這樣就很多了,還好現在的硬碟夠便宜,所以才會有這些照片和大家分享。

聽完了老爺講古之後,有空要多回來「生活旅人」逛逛,我會慢慢將照片PO上來的。

高登 9/26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